首页 > 服务之窗
关于请申请人尽早领取护照、旅行证的通知
2021-07-22 11:04

  请2020年4月30日前已在我馆办理护照、旅行证,但因疫情原因一直未到我馆取证的申请人尽早通过双向邮寄方式向我馆申请领取。收到您的邮件后,我馆将会用您提供的回邮信封将新护照或旅行证邮寄给您。

  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因办证大厅关闭,申请人请勿到馆领取。

  二、邮寄提示:邮寄相关材料至总领馆时请一定备好回邮信封,以便总领馆将办妥的证件及时回邮给您,信封大小与LETTER纸大小相似即可。总领馆邮寄地址为:Passport and Visa Office of 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Chicago,1 East Erie Street, Suite 500,Chicago, IL 60611。

  邮寄材料至总领馆的信封要求:不可使用挂号信(CERTIFIED OR REGISTERED MAIL),也不要使用需要收件人签署收件回执(RETURN RECEIPT)的邮寄方式寄送申请。请注意: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护照领取”(或“旅行证领取”)字样。

  回邮信封的要求:已贴好邮票或已付费的USPS的EXPRESS MAIL或PRIORITY MAIL(需有邮寄查询号Tracking Number,以便跟踪回邮流转情况), 不接受其它快递公司邮件。请将邮票、LABEL纸贴好在回邮信封上,写好地址,自行将Customer Copy取下,以便日后查询。(请点击链接查看回邮信封填写参考式样)。邮寄过程中可能出现证件丢失、毁损、延误等情况,请申请人径与快递公司联系解决,总领馆不承担邮寄投递查询及任何相关责任。

(回邮信封参考样式)

  三、缴费说明:请申请人选择Money Order支付,收款人应为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Chicago,请填写完整信息并在要求签名处签名,随邮寄材料一并寄至总领馆。金额应准确(23美元,含18美元制证费及5美元邮寄手续费),每位申请人需单独缴纳,不可全家多人使用1张支票。恕不接受现金、个人支票(Personal Check)或其它现金支票。

(Money Order 参考样式)

  四、邮寄材料清单:

  1、取证单原件;

  2、23美元的Money Order,不接受现金和个人支票、公司支票;

  3、USPS 的 EXPRESS MAIL 或 PRIORITY MAIL 回邮信封 (需有邮寄查询号 Tracking Number,已支付邮资并写好回邮地址,邮寄地址和接收地址均填写申请人地址,请勿填写总领馆地址,以免快递寄出后邮局误投回总领馆)。

  五、咨询答疑:如您有疑问,请通过咨询电话或邮件与我馆联系。我馆领事证件咨询专线电话为312-453-0210,中文咨询专线为312-453-0212,人工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和下午1:00-2:30。我馆证件咨询邮箱:chinavisachicago@gmail.com。

  总领馆将于2021年9月1日按规定对2020年4月30日前在我馆申请办理并未领取的护照、旅行证集中销毁处理,申请人须承担有关证件和申请材料被销毁引起的所有影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