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方以“强迫劳动”为由制裁中国企业答记者问
2023-08-02 17:57

问:据报道,美方1日以“强迫劳动”为由将一些中国企业列入有关实体清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原本就是反华势力为抹黑中国炮制的世纪谎言,同新疆各族人民劳动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的事实完全相反。

美方以谎言为依据,实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肆意破坏国际经贸规则、损害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美方将中国实体列入有关制裁清单,扩大对中国企业的打压范围,实质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并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