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就环保组织表示中国代表团阻止有关暂停深海采矿活动讨论答记者问
2023-08-03 16:08

问:有环保组织表示,中国代表团在国际海底管理局大会上阻止了有关暂停深海采矿活动的讨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国际海底管理局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成立的、管理深海活动的组织,通过制定矿产资源开发规章以及区域环境管理计划等规范深海活动,保护深海环境。有关国家提出的暂停深海采矿活动议题,因不符合程序规则,未能列入大会议程。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支持管理局相关工作,以科学为基础,根据相关规则,共同促进深海活动的可持续进行和深海环境的有效保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