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赴香槟慰问失踪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同学家属
2017-07-02 04:51

  2017年7月1日上午,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赶赴香槟,看望失踪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同学的家属。

  洪磊总领事向章莹颖同学的父亲等亲人表示,昨晚收到警方通报后,我们对发生在章莹颖同学身上的不幸深感震惊和痛惜,向你们表示深切慰问。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希望你们一定要坚强保重。凶犯的行径令人发指,总领馆将敦促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审判,使罪犯得到应有的严厉惩处。

  章莹颖同学的父亲等亲人对洪磊总领事专程前往慰问表示深深谢意。他希望警方继续加大调查力度,尽快找到章莹颖同学。美国司法部门应严惩凶手,还孩子和家属以公道。

  随后,洪磊总领事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长琼斯(Robert Jones)、副校长卡勒(Robin Kaler)和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长克里斯滕森(Jeff Christensen)举行电话会议,向校方和警方转达章莹颖家属关切,了解警方拘捕嫌疑人及下一步调查和起诉有关考虑。洪磊总领事表示,章莹颖同学的不幸遭遇在中国国内引起极大关注和广泛同情。希望UIUC校方继续对章莹颖家属予以悉心照顾,同时促请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审理凶嫌,让正义得到伸张。希望学校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继续努力,早日找到章莹颖同学,满足家属的心愿。继续收集有力证据,配合对嫌犯起诉,对罪犯绳之以法,维护正义。

  琼斯校长表示,章莹颖同学遭遇不幸,UIUC校方心情十分沉重,学校的心和家长在一起,我们将与家长共渡难关。克里斯滕森局长表示,章莹颖同学案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UIUC警方将一刻不停追查下去,搜寻章莹颖同学。同时继续查找铁证,绝不让凶犯逃脱法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