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2018“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018-02-13 12:34

  2018年2月13日,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TIMBERWOLVES)与明尼苏达全球委员会共同举办2018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森林狼队总裁卡森(Ethan Casson)、战略执行官约翰逊(Ted Johnson)、明尼苏达全球委员会主席拜恩(Carol Byrne)等出席活动。这是森林狼队首次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主场比赛中举行春节庆祝活动。

洪磊总领事与卡森总裁在球场中央互赠礼物并向观众致意

  当晚,森林狼队在主场标靶中心球场(Target Center)迎战休斯敦火箭队(HUSTON ROCKETS)。赛前,卡森总裁热情邀请洪磊总领事到球场中央向现场近2万名观众致意,并赠送带有球队标志和球员签名的纪念篮球。洪磊总领事向卡森总裁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象征红红火火的大红雕漆瓶,现场观众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华人琵琶演奏家高虹女士

  为突出中国文化元素和佳节气氛,森林狼队为当晚活动做了精心安排。比赛开场前,著名华人琵琶演奏家高虹现场演奏美国国歌。比赛暂停时,球队向现场观众发放红包和吉祥小狗,啦啦队员穿上中国旗袍表演劲舞。比赛期间,现场大屏幕上不时用中文打出“群狼共舞,新春送福”和“欢乐春节”等字样。客队火箭队球员也穿上了印有中文“火箭”字样的球衣。 

 

“欢乐春节”洋溢现场

  比赛半场休息时,在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乐曲声中,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明州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特意编排的《龙飞凤舞》歌舞节目。金龙翻腾、红绸飘扬、羽扇飞花,现场观众掌声如潮,沉浸在一片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之中。 

 

充满中国特色的《龙飞凤舞》文艺演出

  赛前,洪磊总领事还出席了由森林狼队和明尼苏达全球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招待会,明尼苏达商界人士100余人参加。

  洪磊总领事感谢森林狼队为庆祝中国春节举办专场活动,使美国观众与华人社会一起共庆佳节、分享喜悦。洪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明尼苏达州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取得了重要进展,展现出美好前景。这是中美关系发展的真实缩影。中美两国的发展是互补的,发展两国友谊和深化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顺应世界期待。中方愿与明州各界朋友携手共进,推动中美关系和中国与明尼苏达合作更加坚实稳固。洪磊总领事特别向在场人士介绍了中国将于今年在上海举办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邀请大家积极参与。

  洪磊总领事与拜恩主席(右)、卡森总裁(中)共同出席明尼苏达商界领袖招待会

  卡森总裁介绍说,森林狼队是首支注入中国资本的NBA球队,拥有众多中国球迷。2017年10月,森林狼队赴华参加NBA中国赛,受到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森林狼队对驻芝加哥总领馆对今晚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

 

洪磊总领事与明尼苏达大学副校长麦奎德(Meredith M. McQuaid,右二)、

中国中心主任布热津斯基(Joan Brzezinski,左二)、

明州全球委员会主席拜恩(右一)及文化组张敏领事合影 

洪磊总领事与明州华星艺术团团长颜炳文(左一)、

拜恩主席等合影

  拜恩主席表示,明尼苏达全球委特别关注中国的发展,十分重视双方人文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全球委将2018年确定为中国年,将举办一系列经贸和人文交流活动,在明州更多地展示中国,在中国推介明尼苏达。

      表演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fdgjm20oU

  洪磊总领事亲切慰问演职人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