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交响乐团2018年“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
2018-02-17 00:04

  2018年2月17日,中国农历狗年大年初二,芝加哥交响乐团2018年“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在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厅隆重上演。洪磊总领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芝加哥旅游局局长惠特克(David Whitaker)、芝加哥交响乐团终身董事赵玲女士及各界嘉宾约2300余人出席并观看演出。文化组张敏领事陪同出席。

洪磊总领事及芝加哥交响乐团终身董事赵玲女士(右)在演出开始前致辞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向观众们致以热烈的新春问候,对来芝加哥演出的重庆川剧院和浙江省交响乐团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方芝加哥交响乐团和芝加哥旅游局表示真诚感谢。

  洪磊总领事表示,今天重庆川剧院和浙江交响乐团联袂为芝加哥观众呈现一场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新年音乐会,观众既能欣赏到川剧的神奇与优美,也能通过浙江交响乐团的交响领略来自中国的美妙旋律。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人文交流是我们建立互信和理解的重要基础。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4000余年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在“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中,我们可以发现中美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有着共同的向往和追求。希望我们通过这些交流,发现我们之间广泛的共同点,在此基础上增进理解,深化互信,促进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芝加哥交响乐团终身董事赵玲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芝加哥交响乐团很荣幸邀请到重庆川剧院和浙江交响乐团这样优秀的艺术团前来举办“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与芝加哥当地音乐爱好者及广大观众一起庆祝中国春节。芝加哥交响乐团愿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川剧折子戏《金山寺》

  新年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重庆川剧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川剧精彩折子戏《宫会》、《滚凳》、《长生殿》、《金山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领略了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川剧神秘、奇幻而又典雅的艺术风格。精美的服饰、优美的唱腔和变脸、喷火等绝活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掌声和叫好声不断。

浙江交响乐团演出

  下半场,浙江交响乐团用交响乐的形式演奏中国民乐,以中西合璧的演绎形式传递中国优秀文化魅力。乐团演奏了专门为此次芝加哥“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创作的《戏曲音乐五首》、《浪漫曲三首》、《过河》及充满浙江当地文化风情的《诗画浙江》等曲目。乐团精湛的演奏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对艺术家们高水平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芝加哥交响乐团“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是芝加哥全市范围内“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年。音乐会后,洪磊总领事等接受了央视、新华社以及当地媒体的联合采访。

洪磊总领事与李金生书记(左二)、张敏领事(右二)、赵玲董事(左三)、浙江交响乐团周丽芳团长(左一)、重庆川剧院杨敬华副院长(右一)等共同接受央视、新华社及芝加哥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