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首届丹佛国际电子音乐节
2018-02-17 00:23

  2018年2月17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丹佛大学艺术与科技研究院(Joseph and Loretta Law Institute of Art and Technology)举办的首届丹佛国际电子音乐节并观看在丹佛纽曼演艺中心(New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举行的《功夫琴(Kongfu Organ)》电子音乐会演出。研究院创办人罗启仁(Dennis Law)、来自中国、美国和日本等地的音乐界人士、媒体记者及近1000名当地华侨华人、美国观众观看了演出。

  余鹏副总领事与丹佛大学艺术与科技研究院创办人罗启仁

  余鹏副总领事向丹佛大学艺术与科技研究院的成立及首届丹佛国际电子音乐节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出生于中国香港的罗启仁先生一直牢记父亲教诲,践行中华民族勤奋刻苦、追求卓越的传统,秉承“仁义礼智信”的美德,在事业成功后积极回馈社区,致力于推动中国和西方之间的文化交流。罗先生热爱艺术,勇于创新,在丹佛大学创办以其父母名字命名的艺术与科技研究院,推动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创新,推动东方与西方的对话交流,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全音乐”,令人钦佩。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当今世界更加复杂多元,面临各种巨大挑战。中美作为世界上两个重要国家,对世界和平与发展负有重要责任,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携手合作,将对世界作出巨大贡献,给世界未来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首届丹佛国际电子音乐节适逢中国春节。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天代表生机和希望。根据中国农历,2018年是狗年,代表兴旺,祝所有来宾新年吉祥兴旺!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来自中国和美国的艺术家们用电子管风琴和舞蹈演绎呈现了不同风格的乐曲。当音乐厅内响起中国名曲《梁祝》、《黄河交响曲》,大屏幕出现长城、黄河、天坛等画面时,在场观众被深深打动,掌声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不少美国友人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中西方音乐元素的融合带来令人赞叹的效果,现代科技的融入创造出全新的音乐体验。中国人勤劳、敬业、注重家族、开拓创新,有着很多令人尊重的品格,中国近年来的发展令人耳目一新。希望中美之间能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