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底特律交响乐团2018年“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
2018-02-20 00:28

  2018年2月19日晚,底特律2018年“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在底特律交响乐团大厅隆重上演。刘军副总领事、文化组张敏领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李金生书记、浙江交响乐团周丽芳团长、密歇根中国创新中心康为主任(Brian Connors)、底特律交响乐团帕森斯团长(Anne Parsons)及底特律当地各界嘉宾约1500余人出席并观看演出。

刘军副总领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右二)、底特律中国创新中心主任康为(右一)、底特律交响乐团团长帕森斯(左一)等在音乐会开始前致辞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浙江省交响乐团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底特律交响乐团与底特律中国创新中心等各界人士支持举办“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他表示,春节是最具中国文化内涵和传统魅力的节日,目前正逐渐成为一个全球性节日。今年是底特律交响乐团连续第三次举办“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为当地音乐爱好者送上独特的中国新年礼物,并已成为底特律交响乐团春节期间的传统项目,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当前,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像今晚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两国民众可以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有利于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刘军副总领事致辞

  李金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自2010年开始,中国文化部在海外推出“欢乐春节”品牌活动,经过多年努力,已成为深受海外华侨华人及外国朋友欢迎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很高兴再次与底特律交响乐团合作,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此次来访的中国浙江省交响乐团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优秀艺术团队,将向大家展现中外经典曲目的魅力。

李金生书记与帕森斯团长等亲切交流

  帕森斯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底特律交响乐团2017年赴中国五个城市巡演的情况,赞叹中国的发展成就。她特别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巡演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对外演出集团派出浙江交响乐团这样的高水平艺术团来底特律举办“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

    

帕森斯团长和康为主任致辞

  康为主任表示,斯奈德州长十分重视对华关系,已七次访华,曾到访过浙江。密州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将继续大力支持包括文化在内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浙江交响乐团倾情奉献

底特律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手于巍与浙江交响乐团共同演奏《如歌的行板》

  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既有浓郁中国地方戏曲特色的《戏曲音乐五首》,有描绘浙江地域风情的《诗画浙江》、反映“河姆渡文化”的《原始狩猎图》,也有由中国民歌改编的《掀起你的盖头来》、《过河》,还有《良宵》、《瑶族舞曲》传统中国民乐以及《D大调第一交响曲》等世界名曲。乐团还与底特律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手于巍共同演绎了《如歌的行板》。传统音韵与现代元素融汇,中国民乐与西方古典音乐辉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时观众起立鼓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