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在堪萨斯州劳伦斯市商会就中美经贸关系发表演讲
2018-02-21 07:59

  2月21日,洪磊总领事应邀出席堪萨斯州劳伦斯市(Lawrence)商会午餐会并就中美经贸关系发表演讲。劳伦斯市市长博利(Stuart Boley)、副市长拉森(Lisa Larson)、商会主席麦考文(Larry McElwain)等当地政商界代表20余人参加。

  洪磊总领事表示,当前,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许多美国中西部的商界人士向我表示,中国将是美长期的经济合作伙伴,我对此深有同感。建交近40年来,中美关系发展已经取得历史性成就: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5800亿美元;双边服务贸易额超过1100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超过2000亿美元;在美中国留学生超过36万人,成为美最大国际学生群体;去年两国人员往来超过500多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洪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堪萨斯州等美中西部各州积极开展对华友好合作,中国已成为堪州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市场。万达集团、双汇国际等中国企业在堪州累计投资近3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600多个就业岗位。近6000名中国留学生在堪州各大高校深造,成为中美青年友谊的桥梁。堪萨斯州立大学与中国高校在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DVM)方面取得突出进展,推动中美动物卫生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维护好、发展好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建设成为中等发达国家,这不仅对中国人民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也将为世界各地的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我们无意挑战美国的国际地位,而是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与美国做长期合作伙伴。中方欢迎堪萨斯企业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方期待与美方共同努力,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博利市长致辞                                                                         麦考文主席致辞

  博利市长、麦考文主席欢迎洪磊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美中经济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双方应做大共同利益蛋糕,实现共同发展。劳伦斯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与中国积极开展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