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春节联欢会
2018-02-26 23:26

  2月26日晚,洪磊总领事出席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举行的2018年UIC春节联欢晚会并致辞。教育组陈盈晖参赞、UIC阿米瑞得斯校长(Michael D.Amiridis)、麦克格里斯副教务长(Neal McCrillis)以及来自UIC的中国留学生300余人参加晚会。

洪磊总领事致辞

  洪磊总领事向UIC广大中国留学生、华人学者以及美国朋友致以节日亲切问候。他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但广大留学同学和学者在异国他乡过年,我们代表祖国与大家共渡新春,希望给大家带来祖国的温暖。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准备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活动办得很好,为同学和学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值得赞许。

洪磊总领事与学联代表合影

  洪磊总领事表示,一千多名中国留学生在UIC深造,正值青春年华。你们所处的时代正是我们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为大家提供了实现个人理想和抱负的重要人生契机。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将自己的力量汇入祖国的进程。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的友好 ,青年一代应该发挥积极作用。大家在美国学习,要把握这一机遇,与广大美国同学交友,为增进中美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贡献力量。

  阿米瑞得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欢度中国新春佳节。在我心中有一个词连接着中国与美国的友谊,这个词便是UIC。中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中国人民付出巨大的努力令人钦佩。UIC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感到自豪。UIC的中国留学生积极上进,积极融入,是校园多元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文化多姿多彩,全球化拉近彼此的距离,了解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可以增长知识,促进相互了解。希望中国同学成为中美两国交流的使者。

阿米瑞得斯校长致辞

洪磊总领事与阿米瑞得斯校长和麦克格里斯副教务长(右一)亲切交谈

  晚会上,由中国留学生歌曲连唱深情款款,舞蹈节目活力四射,自创的相声、小品让大家忍俊不禁,魔术表演技艺高超,博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美国学生演唱康定情歌

美国学生武术表演

惊鸿一瞥

陈盈晖教育参赞(前排右三)与演出和组织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