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就“一带一路”倡议发表演讲
2018-03-01 08:23

  2018年3月1日,洪磊总领事应邀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Olin Business School,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就“一带一路”倡议发表演讲。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沃什(James Wertsch)、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郭申阳、奥林商学院高级讲师梅耶(David Meyer)及学校师生100余人出席。

  洪磊总领事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响应。通过实现各国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为世界经济增长谋求动力,为经济全球化发展提振信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路径。5年来,“一带一路”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

  洪磊总领事表示,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中国将坚持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方针,贯彻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平等互利合作,以合作共赢理念为引领,同各国一道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去年底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明确指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和美国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也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中国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与美国做长期的合作伙伴,无意挑战美国的国际地位。随着中美关系发展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将为两国深化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中方欢迎美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内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等各领域合作。希望美国各界朋友把握“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机遇,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新时代中美互利共赢合作。

  

  演讲结束后,洪磊总领事回答了现场听众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