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在普渡大学讲解中国外交政策
2018-02-14 00:14

  2月14日,刘军副总领事应邀赴普渡大学亚裔美国人和亚洲资源文化中心(Asian American and Asian Resource and Cultural Center)就中国外交政策举办讲座,讲座由普渡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邓肯(Natasha Duncan)主持,30多名师生参加。

刘军副总领事讲解中国外交政策

  刘军副总领事运用PPT演示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近现代历史,深入分析了中国长期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深层原因。

邓肯助理教授向现场师生介绍刘军副总领事

  刘军副总领事强调,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中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新时代中国外交将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一带一路”等重大倡议为抓手,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在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保驾护航。十九大不仅制定了中国未来30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中美关系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中方愿与美方进一步发展新型大国关系,共同应对全球性和地区挑战,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因为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在互动环节,刘军副总领事还回答了现场师生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