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2018年丝绸之路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18-04-20 22:22

  2018年4月20日,洪磊总领事应邀出席由芝加哥中亚生产力中心主办的2018年丝绸之路研讨会并发表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项目与贸易关系》的演讲。俄罗斯驻美贸易代表斯塔德里克(Alexander Y. Stadnik)、哈萨克斯坦驻美使馆副馆长库萨尼诺夫(Daulet Kussainov)、印度尼西亚驻芝加哥总领事罗斯玛拉瓦蒂(Chalid Rosmalawati)等十余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嘉宾,百余名学者、学生、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洪磊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提出5周年。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项目已经落地生根,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在巴基斯坦开工建设的十余座电站,将彻底解决巴国内缺电限电的状况,仅其中一座电站就满足了上千万民众的日常需求。中国企业收购陷入困境的塞尔维亚钢厂,不到一年就扭亏为盈,不仅保住了5000多人的就业,还使钢厂所在的整个城市浴火重生。中国企业接手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经营,货物吞吐量迅速回升,重新跻身欧洲大港行列。中国和法国联手在英国建设核电站,成为“一带一路”高新技术项目合作的典范。

  洪磊总领事表示,以上这些实实在在的例子告诉我们,“一带一路”是全球公共产品,是国际合作平台,而不是地缘政治工具,更不能用冷战思维看待。“一带一路”是中国方案,但却是世界机遇,它不是中方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乐。我们真诚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加强各国基础设施的“硬联通”,也开展政策、规则和标准的“软联通”;不仅接地气,还让其高标准;不仅效益好,而且让其高质量;不仅惠及中国,更让其造福世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