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圣路易斯举行第22届“中华日”活动
2018-04-21 22:49

  2018年4月21日,圣路易斯第22届“中华日”(Chinese Culture Days)活动在密苏里植物园隆重举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侨务组长卢晓晖领事、密苏里州劳工厅长许心怡(Anna Hui)、植物园园长杰克逊(Peter Jackson)、“中华日”筹备委员会主席朱一民及圣路易斯侨界代表出席,活动吸引近万名当地民众参与。

  卢晓晖领事在致辞中代表洪磊总领事热烈祝贺2018“中华日”活动开幕,对密苏里植物园、圣路易斯中华文教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中美文化交流、与当地华人社团一起连续22年举办“中华日”活动表示高度赞赏,表示相信“中华日”活动必将有力促进当地民众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中美人民友谊。

  许心怡厅长表示,过去一年,密州政府在格雷滕斯州长带领下,不断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有力提升了密州在全球的竞争力。密州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了有效合作,仅在过去6个月中,阿里巴巴的平台就给密州带来1.15亿美元营收。

  杰克逊园长表示,植物园因为有“中华日”活动而更加多姿多彩。从1996年开始,“中华日”每年不间断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植物园与中国的渊源很深,这里许多花草都来自中国,我们与中国同行在各个相关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

  朱一民表示,我们每个人都热爱“中华日”,热爱圣路易斯这个多族裔文化融合的美丽之都。这个城市的人民愿意相互学习与接纳,为圣路易斯赢得了“西部门户”的美称,我们也要努力让圣路易斯成为连结中国的门户。

  开幕式上表演了舞龙舞狮、杂技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开幕式后,各个表演小组在鲜花盛开的植物园内多处场地进行表演,春意盎然的植物园与中华文化相融相合,争奇斗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