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
2018-04-27 00:49

      

洪磊总领事致辞

  4月27日,芝加哥总领馆领区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总领馆教育组举行,洪磊总领事出席并为每一位获奖者颁发奖状,仪式活动由教育参赞陈盈晖主持。刘军副总领事、获奖学生及亲属、导师代表、评审代表、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和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

  

颁奖活动现场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是获奖同学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成果,展现了大家的良好风貌,可喜可贺。

  洪磊总领事说,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绘制了蓝图。近200年来,中华民族历经了曲折、屈辱和苦难,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现在我们重新站在了属于我们的光辉起点上。新时代,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提升经济水平,增强综合国力,大力倡导创新,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个时代需要人才,呼唤人才!

  洪磊总领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中寄语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每一个时代的中国青年都有自己的重任。这个时代的中国青年,在祖国完成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使命后,要加入到祖国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希望大家今后无论在哪里工作,都能心系祖国,为祖国新时代的发展汇聚力量。

  特别优秀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的赵伯譞在发言中表示,祖国对我们的关爱贯穿了我们的求学生涯。受此大爱,我们应捧出赤子之心,为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代表赵伯譞发言

  特别优秀奖获得者、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陈伟健表示,我深刻体会到祖国对海外留学生的关怀,对科研事业的重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将激励全体自费留学生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报效祖国。

  

获奖代表陈伟健发言

  奖学金评委会代表张新亚教授表示,担任评委以来,获奖同学的研究成果水平越来越高,令人欣喜。希望大家不断进取,攀登新高峰。

  

张新亚教授发言

  来自西北大学的获奖同学导师代表舒美她教授(Michelle Shumate)表示,中国留学生勤奋刻苦,乐于钻研,希望大家坚持不懈。

  

导师代表西北大学舒美她教授发言

  除颁奖活动外,总领馆还举办了获奖者座谈会、教育大讲堂和国内教育科研单位现场招聘会等,旨在充分利用为优秀留学生颁奖机会,为获奖留学生们提供相互交流平台,助力其未来职业规划,内容丰富,受到大家欢迎。

  

洪总为特别优秀奖获得者赵伯譞(左)、陈伟健(右)颁奖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2011年增设特别优秀奖。目前每年评选出500名获奖者,其中不超过10名特别优秀奖。2017年全球共有500名中国留学生获奖,其中特别优秀奖10名。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以来,在32个国家留学的5915名中国留学生获奖,52人获得特别优秀奖。芝加哥领区共有310人获奖,其中15人获得特别优秀奖。

颁奖活动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