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国际妇女协会中国主题年度晚宴
2018-04-28 05:45

  2018年4月28日晚,刘军副总领事、陈盈晖教育参赞、张敏文化领事和总领馆多位女领事一同出席芝加哥国际妇女协会(INTERNATIONAL WOMEN ASSOCIATES)在半岛饭店举办的中国主题年度晚宴。该会创始人索恩伯格(DOE THORNBORG)、现会长雅各布森(MARIAN JACOBSON)、年会负责人贾儒、外国驻芝加哥领团代表及各界人士400多人出席。洪磊总领事和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分别为年会发了贺信。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国际妇女协会成立40年来首次举办中国主题年度晚宴表示热烈祝贺,对该协会在开展慈善、服务社区、增进国际理解和友谊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刘军副总领事与芝加哥国际妇女协会创始人索恩伯格(左)、会长雅各布森(右)致辞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十分重视为妇女在国家建设中施展才能、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条件,保护和促进妇女在教育、医疗、就业等各方面权益。我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中国全面走向现代化、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妇女们必将在各行各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处于一个重要时刻。最近,我们听到一些“中国对美国构成威胁,中美双边贸易对美国不公平”等言论,在座大多数人可能都不会同意这些看法。这些错误看法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中国缺乏了解所致。中美作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两个大国,两国关系能够稳定持续向前发展,双方的外交政策和对话沟通十分重要,同时也需要两国各界民众的共同努力。国际妇女协会今天举办年度晚宴,以中国为主题,以中国文化为切入点,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平台,相信将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发挥积极作用。

  整个年度晚会活动由招待会、宴会、拍卖、抽奖、旗袍展示、舞会等多个环节组成,现场还摆放了许多体现中国元素的拍卖品,所有环节的设计均体现出浓郁中国文化特色。晚会的所有收益都将用于中美两国的慈善事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