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飞虎队”队员库珀先生追思活动
2018-05-29 06:18

  5月28日,刘军副总领事赴芝加哥市近郊阿灵顿海茨公墓,出席美国空军援华“飞虎队”队员库珀先生(Joseph C. Cooper)追思活动并向其墓地献花,看望库珀先生女儿布朗(Gail Cooper Baumgartner-Brown)及家人。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一特殊的日子,我们来这里缅怀库珀先生。当年,他作为美国“飞虎队”队员与中国人民一道奋勇抗击侵华日军,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正是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和英勇斗争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稳定。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大国,中美应不断增进了解,提升互信,合作共赢。

  布朗女士表示,感谢总领馆和中国的朋友们再次与我们一起缅怀我的父亲。我父亲生前曾几次访问中国,因为我的父亲,我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他们的友好、善良和对父亲的敬意令我深受感动。我愿继承和发扬这份珍贵的友谊,为推动两国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