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会见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施耐德、赫尔特格林和罗斯卡姆
2018-07-03 08:14

  2018年6月29日、7月2日、3日,洪磊总领事分别会见伊利诺伊州第十选区联邦众议员施耐德(Brad Schneider)、第十四选区联邦众议员赫尔特格林(Randy Hultgren)和第六选区联邦众议员罗斯卡姆(Peter Roskam)。

洪磊总领事会见罗斯卡姆议员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此背景下,中国和伊州合作发展迅速,目前中国是伊州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市场。伊州跨国企业在华发展良好,中国已成为其重要战略市场。不少中国企业来伊州投资兴业,过去17年间,中国企业在伊州累计投资达42亿美元,为当地创造5100多个就业岗位。目前,在伊州中国留学生达1.8万人,年轻一代的友谊将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彼此了解。中国和伊州的合作是中美合作的一个范例,体现出中美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

洪磊总领事会见施耐德议员

  洪磊总领事表示,尽管过去几十年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但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首要和长期的任务是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国没有任何挑战美国全球地位的意图,也不寻求以对抗方式处理中美关系。中国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受益者和建设者,我们坚决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而不是另起炉灶。当前中美经贸关系走到关键节点。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单边制裁和贸易战不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正确选项,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磋商,扩大共识,解决分歧。希望各位议员客观看待中国战略意图和中美经贸关系,支持中美两国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妥处分歧。

洪磊总领事会见赫尔特格林议员

  施耐德议员表示,美中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发展美中关系有助于美中两国自身发展,中国和世界的繁荣符合美全球利益。美中应继续保持各层面接触和对话,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尊重。贸易政策应是双赢的,这样才能促进经济增长,改善人民生活。

  赫尔特格林议员表示,美中关系的发展使伊州农业和制造业受益匪浅。当前美中关系发展拥有众多机遇,要确保这种合作机遇不断扩大。

  罗斯卡姆议员表示,我1985年就访问过中国,近几年又去过中国,中国变化巨大,过去几十年在减贫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美中经济有很大互补性,中美之间的互利合作将为双方创造巨大财富。我所在选区农业和制造业发达,许多企业都受益于国际贸易,美从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贸易中获益很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