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2018年领区美国赴华留学新生招待会
2018-07-07 04:43

 

  201877日下午,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2018年领区美国赴华留学新生招待会,洪磊总领事出席并致辞,为获得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美国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和证书。刘军副总领事、陈盈晖教育参赞、芝加哥德保罗大学贝萨纳(GianMario Besana) 副教务长、关小茹助理副校长、社会科学学院沙纳汉(John Shanahan )副院长、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布热津斯基(Joan A. Brzezinski)主任、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迈霍特拉(Rishab Malhotra)助理副校长、王腾蔭教授、留学中国校友代表、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及亲友代表50余人出席。

  

    洪磊总领事致辞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两国在贸易投资领域合作规模巨大,人文交流极其活跃。这种大合作、大交流态势已形成不可阻挡的潮流,也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石,决定了两国要长期合作,这需要大量通晓两国语言、了解对方国家文化、致力于双方友好的年人加入到发展中美关系的大潮中来。我们热烈欢迎美国青年到中国留学,成为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  

  洪磊总领事表示,希望美国同学在中国期间,感受进入新时代的中国致力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国家的发展脉动充分体验中国悠久文明和优秀文化,广泛与中国人民交往,不断丰富自己对中国的认识,为推动中美关系深入发展和两国人民友好作出贡献。  

  贝萨纳副教务长表示,2007年以来,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支持下,德保罗大学有许多学生赴华留学,受益匪浅。学习语言可以更好促进美中文化交流,消除彼此隔阂。德保罗大学愿意致力于加强对华交流合作。

  

    德保罗大学副教务长贝萨纳致辞

  布热津斯基主任代在分享留学中国经历时表示36年前在北京大学留学,现在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留学期间,我希望你们多和中国人民交朋友,多参与活动,你们在华的经历和收获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布热津斯基主任分享留学中国经历

  刚刚结束留学归来的乔丹用流利的中文发言。他结合自己在武汉大学学习的经历,讲述了学习汉语的经验和体会。

  

    留学中国代表武汉大学校友乔丹分享学习汉语的经验和体会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生卢明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自己从高中开始学习中文,从中受益良多。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非常期待赴北京大学留学。

  

    新生代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卢明斯期待赴华留学

     今年芝加哥总领馆领区有22美国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将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学习,专业含盖汉语教育、国际关系、经济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门类。

  

  洪磊总领事与出席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