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密歇根州华人社团举办的田浩江独唱音乐会
2018-07-07 22:31

  2018年7月7日,余鹏副总领事前往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出席密歇根州华人社团举办的华人歌唱家田浩江独唱音乐会。

  余鹏副总领事祝贺音乐会成功举行。他表示,田浩江先生从北京到纽约的歌唱艺术探索旅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打开国门、拥抱世界、通过改革开放融入国际社会的历程。他带来的那些歌曲既是他个人的成长故事,也是有关中国的历史记忆。希望通过田浩江先生的演唱,大家能更好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近日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这种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做法损害中美双方利益,破坏世界贸易体系,密歇根州制造业也将遭受冲击。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对世界发展繁荣负有重要责任。中美两国和则两利,斗则两伤,打贸易战不能解决问题。希望今天这样的文化交流能够更好加强中美之间相互理解,促进两国人民友谊,让我们以更智慧的方式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给中美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带来福祉。

  音乐会上,田浩江先生用歌声和音乐讲述了自己成长的故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引领华侨华人观众回到难忘的岁月,一段段精典的世界著名歌剧唱段让大家沉浸于高水平的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田浩江先生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到西方学习歌剧演唱的中国歌唱家之—,也是首位与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连续签约长达20年的中国歌唱家,已在世界各地演出超过1400场次,演出歌剧剧目50多部。田浩江先生致力于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创办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并于今年率领各国歌唱家亮相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