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就中美经贸关系接受芝加哥主流媒体采访
2018-07-12 01:18

  2018年7月11日、12日,洪磊总领事就美发动对华贸易战分别接受芝加哥WGN电台、电视台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芝加哥分台等媒体采访。

  洪磊总领事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并指出,美政府近期发动对华贸易战严重损害中国利益,破坏世界多边贸易体系,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不确定性。美方做法还将增加美国内制造业成本,抬高物价,损害国内制造业、消费者利益,不仅是向中国和世界开枪,也向自己开了枪。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单边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为了维护国家正当利益和尊严,中方不得不进行对等反制。

洪磊总领事接受CBS芝加哥分台采访

  洪磊总领事强调,美对华贸易存在逆差主要原因不在中国,也并不意味着美国吃了亏,美从对华贸易中获益很大。中国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外资企业在华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有保障。中国政府也从未强制要求任何外资企业转移技术,中外企业有关合作完全是基于自愿的契约行为。产业升级是中国的主权,且“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是指导性、引领性的,对所有外资企业都开放。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中美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共同利益巨大,双方应共同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更好环境,美政府应回到理性务实的对华经贸政策上来。

洪磊总领事接受WGN电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