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堪萨斯州立大学“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08-17 22:38

  2018年8月17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新学期“领保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堪萨斯州立大学举行,活动由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80多位中国新生参加。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同学们来到美国求学。目前,在美国中西部地区中国留学生已达8万多人,涉中国留学生意外事件时有发生。同学们身处异国他乡,了解一些领事保护常识和应急措施很有必要。新学期即将来临,总领馆专门来到中国留学生较多的美国高校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向大家介绍在美国学习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特别是遇到紧急情况下如何寻求帮助。希望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实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我们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展现中国学子的优秀形象,为促进中美两国间的友谊和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柳青领事结合一些具体案例,通过PPT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留学生应如何防范意外事件、犯罪侵害,注意心理疏解、保持精神健康等问题。由于近期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电信诈骗案频发,柳青领事提请大家要谨防上当受骗。

刘军副总领事与查普曼

与吉林大学公共外语学院培训班学员合影

与堪萨斯州立大学华人学者教授、学联会人员合影

  当天,刘军副总领事与该校助理教务长查普曼(Grant Chapman)、助理教务长卡尔达斯(Marcellus Caldas)、国际办主任瑟斯顿(Sara Thurston )、招生办主任奥伯海德(Kristin Oberheide)等举行会谈,就中国留学生工作和双方合作等交换了看法。此外,刘军副总领事还与该校华人学者教授和孔子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