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和“重庆时光”城市秀活动
2018-09-02 06:56

       2018年8月28日至29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由重庆市政府在明尼苏达州美国商城主办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和“重庆时光”城市秀活动。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明尼苏达州议会副议长托尼·奥尔布赖特、州众议员凯利·芬顿、州众议员吉姆·纽伯格、州旅游局局长约翰·埃德曼、美国商城董事长约翰·戈麦吉安以及承办单位明尼苏达州华助中心、当地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参加。

  余鹏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欢迎重庆市来明尼苏达州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他表示,重庆和明尼苏达州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地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地人民都热情好客,都位于大河之畔,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美国游客赴华旅游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已成为中国第三大客源国。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美国旅游,为促进美国就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美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大国,对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负有重要责任,有必要通过旅游等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夯实两国友好合作基础。很高兴看到重庆市和明尼苏达州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希望两国旅游界同行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推动双方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为促进中美友好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致辞

  张鸣部长表示,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是一座历史之城、文化之城、发展之城,是中国最具潜力城市和中国最好营商环境城市之一,位居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最新公布的“全球发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名单榜首。近年来,重庆与美国人员往来增长迅速,2017年重庆赴美国旅游15.9万人次,接待美国游客22.9万人次。目前,重庆正大力发展入境旅游,加强重庆与全球各地的旅游合作,通过旅游往来带动商贸、文化等交流,增进与世界各地的理解与友谊。

明尼苏达州议会副议长托尼·奥尔布赖特致辞

  推介会上,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明苏达州旅游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奉节县委与美国商场、明尼苏达州华助中心代表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重庆时光”城市秀活动现场介绍了重庆的城市形象和旅游精品,分享了重庆3D魔幻都市之旅、壮美长江三峡之旅、世界遗产之旅、温泉养生养心之旅、人文风韵之旅等重庆主打旅游产品。重庆民歌、器乐演员与当地华人艺术爱好者合作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各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平台优势,共同促进重庆、明尼苏达州两地旅游合作,增强两地民间旅游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