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第二届威斯康星国际西洋参节
2018-09-15 05:53

  9月14日,余鹏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威斯康星州沃沙市(Wausau)举办的第二届威斯康星国际西洋参节开幕式。威州副州长科里菲希(Rebecca Kleefisch)、美国参农总会会长卡尔敦斯基(Robert Kaldunski)以及数十家参展企业代表及厂商百余人参加。

余鹏副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西洋参是威斯康星州主要农业经济作物,历史悠久,产量占全美总量的95%,其中70%销往中国,是两国间的重要贸易商品。西洋参种植、加工和贸易带动了威州等地数千人就业,近年还吸引了同仁堂等中国企业来此投资经营,成为联系中国与威斯康星州的重要纽带。不幸的是,西洋参出口近来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给当地经济带来不小伤害。贸易战损人不利已,没有赢家。我们提倡贸易,反对贸易战。提倡合作,反对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这也是西洋参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共同心声。

  出席《参与墨的天人交会》国画月历首发仪式(左为传统山水画家关瑞之,右为许氏参业集团总裁许忠政)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西洋参在中华医药和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功效且充满传奇色彩,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威斯康星州自去年起举办国际西洋参节,将西洋参作为重要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世界各地中国商家和游客前来参观旅游、洽谈商务,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威斯康星州之间的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

  出席同仁堂美国公司二期工程开工剪彩仪式

  在威斯康星马拉松参场参观考察

  在西洋参节期间,余鹏副总领事还出席了《参与墨的天人交会》国画月历首发式和同仁堂美国公司二期工程开工剪彩仪式,并赴许氏参业集团、威斯康星马拉松参场等公司参观考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