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2 06:22

  9月20日,总领馆在芝加哥凯悦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伊利诺伊州劳纳(Bruce Rauner)州长和芝加哥市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市长发来贺信,伊州州众议员丽利(Camille Y. Lilly)、库克郡司库佩帕斯(Maria Pappas),领区政、商、学等各界主流友好人士、各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或代表、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及参加“中国市长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的广东省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共500余人出席,招待会由余鹏副总领事主持。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向世界敞开了大门,中国与世界的连通进入一个全新阶段。40年来,改革开放使中国焕发了青春和活力,改革开放使中国走上伟大复兴之路。中国在改革开放中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改革开放中较好地应对了全球化的挑战,学会了在逆流中游泳;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加强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再过3个多月,我们即将迎来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历经风风雨雨,得到历史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一段时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引起广泛关注。我们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补、互惠、共赢的。美国政府采取单边主义贸易保护措施,不仅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损害了全球价值链和产业链,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在平等、诚信、务实基础上进行对话和协商,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昨天,在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第三届年会上,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贸易战一定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无法解决问题。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副会长、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行长许可飞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尽管中美经贸关系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双方合作交流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今年以来,总领馆所在领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势头不减,来自中国陕西、湖南、河北、浙江等省负责人先后率团来访,密歇根州斯奈德州长目前正在对中国进行上任来第八次访问,伊曼纽尔市长7月上旬成功访华。还有几位州长表示将在中期选举后率团访华。中国继续保持中西部各州前三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地位。根据荣鼎集团统计,过去17年,中国企业在美国中西部投资180亿美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超过4.7万个。8万中国留学生在领区各大高校深造,赴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也越来越多。今年春节期间,来自中国的高水平文艺演出团组连续第二年来到中西部地区进行“欢乐春节”访演。芝加哥公牛队等四支NBA球队举行“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现场观众超过10万人。明尼苏达州全球协会举办了首个中国主题年系列活动,密歇根州政府首次举办中国周系列活动。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财务监事威廉姆斯致辞

  劳纳州长在贺信中表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我和伊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目前有400多家伊州企业在华投资,也有60多家中国企业在伊州投资,众多中国学生在伊州高校学习深造。上周伊州与中国湖南省签订了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意向书,我们将继续扩大和深化与中国在贸易、投资、教育等领域合作。

  伊曼纽尔市长致信表示,将芝加哥打造成为全美对华最友好的城市是我一贯的承诺,芝加哥与中国商务部和八个中国城市签署的门户协议使得中国对芝投资实现了翻番,万向、中车等企业在芝加哥创造了就业,促进了经济发展。今年七月我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与中国商务部续签了门户协议,期待更多的中国投资落户芝加哥。许多优秀的中国学生在芝加哥的高校中学习,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芝加哥。

伊州州议员丽利致辞

  伊州州众议员丽利、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行长许可飞、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财务监事威廉姆斯(Keith E. Williams)等也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近年来美中西部地区对华交流合作的成就,表示愿为进一步加强美中西部与中国友好合作而努力。

刘军代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和致辞嘉宾在台上共同举杯祝愿中美两国繁荣昌盛,祝中美友谊合作天长地久,祝所有来宾身体健康

  招待会上,芝加哥东方艺术团的歌手包敏、美国歌手布切特(Marisa Buchheit)分别领唱中美两国国歌,来自芝加哥华人艺术团的吴小萍、东方艺术团的包敏、何英、沈小丽、张学平和关孟华还为在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独唱、四重唱和古筝表演。

  招待会开始前,大厅门口还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吸引了大量现场来宾驻足观看。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中国形象宣传片及展现我与中西部地区全方位交往的图片。招待会始终气氛热烈、喜庆,来宾们纷纷合影留念,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