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大国芬芳》诗乐舞剧海外首演
2018-09-26 23:43

  9月22日,2018中国侨联“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大国芬芳》诗乐舞剧海外首演在明尼苏达州明尼苏达大学Northrop剧场隆重登场,余鹏副总领事、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美国联邦众议员鲍尔森(Erik Paulson)、沃尔兹(Tim Walz)、州参议员侯祝福(Foung Hawj)等出席。美国联邦参议员史密斯(Tina Smith)、克劳布查(Amy Klobuchar)、联邦众议员麦考勒姆(Betty McCollum)等政要发来贺信或祝贺视频,近1500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演出。

  左起:Tim Walz、余鹏、Erik Paulsen、杨凡、邓晴、马元卓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歌舞剧院演绎的《大国芬芳》经过1年多的认真筹备,在中国的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大国芬芳》以美酒为媒,吟颂古今风雅,舞动盛世芬芳,很好地展现了中华酒文化,让我们一起沉浸在这“醉”美盛事。中秋国庆即将来临,祝愿明州侨胞中秋国庆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杨凡秘书长表示,此次演出以“发现中国诗酒文化之美”为主题,是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是与广大海外侨胞共度中秋佳节的欢乐之旅。

  鲍尔森众议员表示,很高兴明尼苏达州被选为《大国芬芳》剧目的海外首演地,演出是中美交流文化、历史、艺术的好机会。我曾大力推动中文成为明州高中课程,愿继续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贺明州华人节日快乐。

  沃尔兹众议员表示,30年前,我在广东佛山第一次过中秋节,中秋在中国文化中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很高兴今天能与大家一起欣赏这场文艺表演。中美两国有着文化交流的好传统,希望两国能友好相处。

  《大国芬芳》立足中国酒文化,回溯华夏酒文化的变迁和沿革,将诗情、乐意、舞韵完美融合,整场演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肯离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