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商务大会暨年会
2018-10-16 07:14

  2018年10月16日,刘军代总领事在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出席印州美中商会(America China Society of Indiana)商务大会及年度晚宴。印州经济发展公司总裁比德尔(Elaine Bedel)、格林菲尔德(Greenfield)市市长费韦尔(Chuck Fewell)、印州美中商会主席丁沪生等印州及周边地区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在年会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

  刘军代总领事在年会晚宴主旨演讲中表示,自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稳步发展。中国目前是美国最大货物贸易伙伴,美国则是中国第三大服务贸易伙伴。截至2017年年底,包括印州企业在内约68000家美资公司在华实际投资达到830亿美元。中国企业对美投资达到670亿美元,创造超过14万个就业机会,南山铝业、小康汽车、中集集团、京西实业等在印州各地投资兴业。中美在经贸领域紧密的合作伙伴,不仅促进了双方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也为全球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巨大利益。

年会晚宴现场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措施,大幅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建立透明、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捍卫多边贸易体系和国际秩序。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妥善管控经贸分歧,积极构建平衡、包容、共赢的中美经贸新秩序。贸易战没有赢家,在平等、诚信、务实基础上对话和协商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比德尔总裁在商务大会上致辞

  比德尔总裁在商务大会致辞中表示,随着印州经济日益多元化,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其他国家保持联通十分重要。目前21家中资企业遍布印州各地,康明斯、礼来、福特仪表箱(Ford Meter Box)、枫叶农场(Maple Leaf Farms)等印州企业都在中国投资设厂。2017年是印州与浙江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目前有23个印州城市与中国城市结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在增进双方相互理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与中国相关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伙伴关系,约10000名中国留学生在印州高校深造。印州开展对华合作对印州经济和中国人民都有好处,希望这种合作能够继续保持并得到加强。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商务大会经济发展圆桌

  活动期间,刘军代总领事还出席了商务大会经济发展圆桌,与汉考克(Hancock)、印第安纳波利斯、劳伦斯(Lawrence)、加里(Gary)、哥伦布(Columbus)等郡市经济发展部门及商会等负责人就印州对华经贸投资合作等进行交流互动。

年会活动现场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