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交响乐团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2018-10-30 23:18

  2018年10月30日,芝加哥交响乐团举办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刘军代总领事、芝加哥交响乐团团长亚历山大(Jeff Alexander)、芝加哥市旅游局局长惠特克(David Whitaker)、芝加哥交响乐团终身董事赵玲、芝加哥华联会理事长汪兴无、芝加哥当地华人艺术团代表、华文媒体记者约50余人出席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芝加哥交响乐团自2015年起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成为芝加哥全城“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进美国中西部民众对中国文化了解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芝加哥交响乐团每年都邀请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团前来演出。明年春节期间,来自中国的国家京剧院艺术团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艺术团将于2月10日(农历大年初六)在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大厅联袂演出。相信两个艺术团一定会再次在芝加哥华丽一英里上演一场令人期待的华丽演出。

亚历山大团长致辞

  亚历山大团长在致辞中表示,芝加哥交响乐团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将是该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五年,乐团非常高兴再次邀请中国顶级艺术团在春节期间前来芝加哥举办音乐会,为美国民众带来中国传统京剧和民族音乐。2019年春节前,芝加哥交响乐团将再次访华,在上海和北京进行演出,为中国音乐爱好者带去西方经典交响乐。乐团未来愿更多开展类似交流,通过音乐艺术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惠特克局长致辞

  惠特克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芝加哥国际游客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芝加哥并成为两国友好的使者。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内的全城范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有助于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彼此信任,从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赵玲致辞

  赵玲女士表示,十分高兴连续多年支持芝加哥交响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这一重要文化活动,感谢各方关注和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其持续办下去,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刘军代总领事与主要嘉宾合影

  据了解,明年春节期间,作为中国京剧艺术最高殿堂,国家京剧院将组派高水平艺术团为芝加哥观众奉上精彩折子戏演出,曲目包括《三岔口》、《闹天宫》、《长生殿》等传统经典唱段。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则将演出《八音和鸣》、《荆楚小调》等经典民乐,为芝加哥观众展现荆楚文化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