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团访问美国中西部
2018-12-18 06:44

  2018年12月16日至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率代表团访问堪萨斯城和芝加哥。刘军代总领事、堪萨斯城市长詹姆斯(Sly James)、副市长瓦格纳(Scott Wagner)、杰克逊郡郡长怀特(Frank White)、知名艺术家周氏兄弟等分别参加代表团有关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在馆内会见刘正东副主席一行,介绍了中美关系和领区对华交流合作有关情况,表示地方合作和教育交流是中美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总领馆支持广西大学进一步深化同领区美高校间文化教育交流合作。

  访问堪萨斯城期间,刘正东副主席出席了广西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刘正东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见证广西大学与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合作成立广西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心的设立将为广西与美中西部之间深化友谊与合作架设桥梁,为双方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詹姆斯市长宣读贺信并表示,广西大学历史悠久,享誉中外,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增强堪萨斯城的艺术吸引力,促进城市多元文化发展。怀特郡长宣读贺信并表示,中心将为堪萨斯城与广西之间建立起紧密的艺术及文化合作关系,有助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理解。

  周氏山作表示,中心将致力于增进中美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广西与堪萨斯城友好合作和人民相互理解。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将继续做好承载美中友好往来的“文化大使”。

  在芝加哥期间,刘正东副主席一行还访问了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并参观了芝加哥周氏兄弟艺术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