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馆给芝加哥侨社送去新春祝福(一)
2019-01-23 01:57

  2019年1月23日,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前往芝加哥中国城,登门向各侨社拜年。

  刘军代总领事一行先后走访了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芝加哥五邑同乡会(“两会”)、海晏公所、希林亚裔活动中心、广州协会、黄氏宗亲会、梅氏总公所、李氏公所、至德三德公所、龙岗亲义公所、伍胥山公所、溯源公所、丘氏宗亲会,给各侨社送上祖国的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给全体侨胞拜年,祝愿广大华侨华人生活美满,事业圆满。

  刘军代总领事向各侨社介绍了2018年祖国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他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深化改革的基础上,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虽然面临世界经济发展充满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挑战,但中国经济仍实现高质量发展,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达到90万亿元人民币,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喜人新成绩。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及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发展稳中有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如期实现两个百年的战略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

  刘军代总领事向各侨社介绍了中美关系的最新发展。他表示,2018年,中美关系面临不少复杂因素和艰巨挑战。中美两国利益交融,合作共赢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对抗没有出路。双方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巨大利益。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美国中西部九州积极开展对华省州、经贸合作,文化、教育交往频繁,地方务实合作稳步发展。

  刘军代总领事高度评价各侨社在过去一年中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积极为侨胞服务,互帮互助,团结和谐,发挥了重要的凝聚作用,感谢广大侨领、侨胞关心祖(籍)国发展、反“独”促统,积极推动中美合作,赞赏大家为提高华人地位做出的努力及为美国社会多元化做出的贡献。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2019年,我们也迎来了中美建交40周年,确保中美关系稳定与健康发展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纽带的作用,为增进中美友谊、化解分歧贡献力量。我们也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为祖国建设、统一大业做出积极努力。

  刘军代总领事还指出,侨胞们的所思所想、所念所愿是总领馆的努力方向,过去一年,总领馆推出了很多便民措施。新的一年,总领馆将竭尽全力,与各侨社携手,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好服务。

  各侨团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刘军代总领事一行,对刘军代总领事等顶风冒雪前来拜年,给大家带来了祖国的祝福与关心表示感谢。侨领们纷纷表示,中国不断强大使海外华人日益挺起了腰杆,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伟大复兴。广大侨团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关心国内建设,也愿意成为连接中美经济、文化的桥梁,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各侨团还一致表示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反对“台独”。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郑征主席、赵健航名誉主席、何达权副主席等全程陪同总领馆拜年,芝加哥主要华文媒体也进行了采访。

  24日至25日,总领馆将继续登门给各侨团拜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