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公牛队2019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019-02-07 01:11

  2019年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晚,作为芝加哥全城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NBA芝加哥公牛队(CHICAGO BULLS)在主场比赛中再次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刘军代总领事、文化组张敏领事、芝加哥公牛队副总裁科比(Matt Kobe)、高级主管莱维特(Mark Levitt)及现场近2万名观众一同观看比赛并欣赏芝加哥华星艺术团奉献的精彩表演。腾讯体育直播了本场比赛。

公牛队新春贺岁

  当晚,芝加哥公牛队在主场联合中心(United Center)迎战新奥尔良鹈鹕队(New Orleans Pelicans)。球场内外亮起红色灯光,“中国红”等春节元素随处可见。球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身着中英文“新年快乐”特制红T恤,“中国龙”在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雕像及球场入口处热情欢迎观众入场。球场中央大屏幕上不停闪耀红色灯光和“新春贺岁”中文字样,介绍双方球员时大屏幕上也是红色底色并使用中英两种文字,啦啦队员身着红色肚兜表演劲舞。鲜明的中国文化符号为整个球场营造了浓郁的喜庆氛围,让现场观众近距离领略了绚丽多彩的中国年。

中英双语介绍球员

著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童韬演唱美国国歌

  比赛开场前,芝加哥著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童韬应邀演唱美国国歌。第一节比赛暂停时,公牛队隆重宣布恰逢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当晚为中国农历猪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专场,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及芝加哥华星艺术团的大力支持,并向现场球迷和观众送上节日祝福。刘军代总领事通过直播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

刘军代总领事向现场观众致意

活动恰逢中美建交40周年

  中场休息时,芝加哥华星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中国文艺演出。气势磅礴的中国大鼓,翻腾起舞的中国龙表演,中美青少年联袂演绎的中华武术,绚丽多姿的民族舞蹈,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整个球场为之沸腾,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中国大鼓表演

中国龙表演

武术表演

舞蹈表演

  比赛期间,刘军代总领事与科比副总裁等进行交流,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家庭团聚、分享快乐的重要时刻。包括芝加哥在内的世界各地华人都在举办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代表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芝加哥公牛队连续第二年在主场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为现场观众和众多球迷带来了祥和欢快的中国新年气氛,有助于增进两国民众互相了解和友谊,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形成传统。

嘉宾合影(左起:张敏领事、科比副总裁、刘军代总领事、莱维特高级主管)

  科比副总裁等表示,中国农历新年是中国人民的重要节日,公牛队很高兴连续两年与中方合作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为美国观众带来感受中国文化魅力的机会和平台,大家分享中国春节快乐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公牛队愿继续与总领馆加强联系,开展更多文化和体育交流。

刘军代总领事与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