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国城春节大游行
2019-02-10 01:40

  2019年2月10日,芝加哥中国城春节大游行隆重举行。刘军代总领事、黄黎明副总领事、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库克郡郡长普瑞雯科(Toni Preckwinkle)、库克郡财务长帕帕斯(Maria Pappas)、库克郡委员戴利(John Daley)、唐信区长(Patrick Thompson)等嘉宾与数万多华侨华人及美国民众一起在中国城观看了花车游行。

  游行活动在贺岁的鞭炮声、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刘军代总领事、黄黎明副总领事与嘉宾们一起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向沿途观众挥手致意,恭贺新春。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表示,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城一年一度的春节大游行是年度盛事,已形成良好传统,集中展示中华春节文化,深受大家的喜爱。刘军代总领事向大家拜年,并祝愿中国城更加繁荣旺盛。

  嘉宾们在主席台上高度评价华裔社区对美国多元文化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各社团传承发扬中华文化、促进社区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城春节游行活动由芝加哥华埠基金会(Chicago Chinatown Community Foundation)、芝加哥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Chicago Chinatown Special Events)主办,是芝加哥市“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规模最大的年度春节庆典。

  游行队伍由18辆喜庆祥和的花车、6支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队、6支热情洋溢的鼓乐队及61个代表侨团、社区服务机构的游行方阵组成。芝加哥总领馆的花车上,领事们装扮成两个福娃,孩子们身着可爱猪娃服装和熊猫老师一起,伴着欢快喜庆的鼓点,向道路两旁观众亲情拜年,沿途观众手持红福字和春联不断向游行队伍欢呼鼓掌。

  游行进行中,天降瑞雪,给游行增加了独特的风景。中国城街道中央新置的春节彩灯,道路两旁悬挂的1500多个大红灯笼,在白雪的映衬下,令红色的中国城更加壮观,年味也更显浓郁。

  游行结束前,按照中国城“瑞狮新春采青”传统,刘军代总领事、黄黎明副总领事等台上嘉宾们一起给瑞狮喂红包,与游行队伍、热情观众一起欢度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