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NBA印第安纳步行者队2019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019-02-12 23:53

  2019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NBA印第安纳步行者队(Indiana Pacers)在主场比赛中首次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刘军代总领事、步行者体育娱乐公司莫里斯副董事长(Jim Morris)及现场近2万名观众一同观看比赛并欣赏当地华人艺术团奉献的精彩表演。腾讯体育直播了本场比赛。

“新春贺岁”

刘军代总领事与莫里斯副董事长(右)向现场观众致意

  当晚,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在主场银行家人寿球馆(Bankers Life Fieldhouse)迎战夏洛特黄蜂队(Charlotte Hornets)。球场中央大屏幕滚动显示“新春贺岁”中英文字样。球员介绍屏显使用中英双语,并配以中国风格卡通猪背景。

  比赛开场前,华裔青年女高音刘小笛演唱了美国国歌,引起现场观众热情反响。中场休息期间,当地华人组织卡梅尔—襄阳姐妹友好城市委员会、印城华夏文化中心等进行了精彩的中国文化表演。金红两条飞龙从球场两端首先入场,上下翻滚,辗转腾挪。随后是彩绸舞、旗袍展示和女子威风锣鼓。欢快的舞姿、优雅的服饰、劲爆的鼓点,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许多观众纷纷起立欢呼,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中场表演结束后,刘军代总领事与莫里斯副董事长共同到球场中央向现场观众致意并交换礼物。

“中国风格”球员介绍

双龙入场

彩绸舞

旗袍展示

女子威风锣鼓

  比赛期间,刘军代总领事与莫里斯副董事长进行交流,他表示,步行者队是十分著名的美国职业篮球队,曾于2013年赴华参加NBA中国赛,吸引了许多篮球爱好者。中国与印州人文交流频繁,球队首次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文化和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双方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

  莫里斯副董事长表示,这是步行者队首次在春节期间与当地华人社区合作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演出十分精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

刘军代总领事与参演人员合影

  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和现场观众的加油下,步行者队最终以99:90的比分战胜了黄蜂队,在东部赛区保持第3名的位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