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赴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出席商会中国新年活动
2019-02-26 06:58

  2019年2月26日,刘军代总领事应邀赴威斯康星州出席大密尔沃基商会(Metropolitan Milwaukee Association of Commerce)、威斯康星华商会(Wisconsin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举办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就当前中美关系、中美地方合作发表主旨演讲。邹小明商务参赞、威州经济发展公司(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WEDC)副总裁斯诺特(Katy Sinnott)、威斯康星华商会会长李凡夫及威州工商界人士100余人出席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发表主旨演讲

  刘军代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作为两个具有全球影响的大国,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国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两国的共同利益远远超过分歧。中国的发展目标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提高民众的幸福度和获得感。中国希望与美国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持双边关系平稳健康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当前,中美经贸谈判出现积极进展,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我们愿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各界朋友一道,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增进相互理解而共同努力。

 

 演讲活动现场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位列威州主要贸易伙伴前三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威州已累计向中国出口14.9亿美元,进口74.5亿美元。2000年至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对威州累计投资达6.14亿美元。同时,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江森自控有限公司 (Johnson Controls) 、庄臣公司(SC Johnson)等威州企业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取得良好业绩。威州进一步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

  刘军代总领事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致力于建设公平、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今年两会中国人大将审议新修订的《外商投资法》,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将成为中国外资管理基本模式。同时,中国将进一步主动扩大开放市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外商合法正当权益。希望美各界朋友把握中国发展机遇,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斯诺特副总裁发言

  斯诺特副总裁表示,近年来,威州与中国在各领域合作日渐紧密。作为商务发展机构,威州经济发展公司每年都会率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威州民众从与中国合作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无论联邦政府政策如何变化,威州与中国开展合作、共谋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威州兴业发展。

  刘军代总领事与密尔沃基工商界人士座谈

  参加活动前,刘军代总领事一行还与密尔沃基工商届人士进行座谈。邹小明参赞就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与会人士进行了宣介。

  邹小明参赞就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宣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