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届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2019-05-25 06:17

  2019年5月25日,赵建总领事出席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举办的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华联会主席郑征、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代表、芝加哥市25区区长卢汉士(Byron Sigcho-Lopez)、瓦尔帕莱索大学(Valpasaiso University)副校长拉曼(Jaishamkar Rama)以及当地各侨团代表和媒体记者共50多人参加。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150年前,华人为建成横贯北美大陆的第一条铁路作出卓越贡献。今天,华人已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成员,以自己的勤奋、奉献赢得了其他族裔的尊重,同其他族裔一道为美国的繁荣发展而辛勤工作。希望通过芝加哥华联会和华人社区举办的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美国社会各界对于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的了解,鼓励更多人士支持和参与中美交流与合作。

  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马静仪的代表在发布会上宣读了伊州众议院关于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的决议,表示伊州将一如既往发展与中国之间在广泛领域的合作。

  5月24日,赵建总领事、黄黎明副总领事出席由华联会、芝加哥美洲华裔博物馆、芝加哥美洲同源会等侨团在伊州政府大楼联合举办的“纪念华工参与修建完成美国太平洋铁路15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并与当地民众一起参观了展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