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亚生产力研究中心欢迎午餐会并发表演讲
2019-06-26 23:07

  6月26日,赵建总领事应邀出席芝加哥中亚生产力研究中心举办的学商界欢迎午餐会并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中心主席勒平斯基教授、伊利诺伊州商会国际商务委员会执行主任奥特嘉(Laura Ortega)、伊州怀特塞德郡经济发展办公室执行主任卡玛拉诺(Gary Camarano)、大芝加哥地区国际贸易委员会执行董事鲍林(Richard Paullin)、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副总裁德雷克(Ray Drake)等学商界人士40余人以及巴基斯坦驻芝加哥总领事乌姆拉尼(Ahmed Umrani)等出席活动。

  赵总领事在演讲中介绍了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情况,指出,40年来中美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既造福了两国人民,又有力促进了世界和平与发展。两国经济高度互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深度融合;两国合作互利互惠,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两国关系早已超越双边范畴,具有重要世界影响;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情谊,推进中美友好是人心所向。

  赵总领事表示,40年的历程告诉我们,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与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希望双方牢牢把握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秉持发展的眼光,开放的胸襟,包容的态度,共赢的理念,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进了解与互信,扩大合作与交流,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赵建总领事还就中美经贸摩擦、“一带一路”倡议等问题同来宾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