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会见伊利诺伊州商务厅代理厅长格思里
2019-07-26 00:08

  7月26日,赵建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伊利诺伊州商务厅代理厅长格思里(Erin Guthrie)。邹小明商务参赞以及伊州商务厅投资贸易处主任马科普洛斯 (Margo Markopoulos)、商务厅国际贸易顾问任志刚在座。

  赵总领事积极评价近年来伊州对华经贸合作成果,表示中国是伊州第三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伊州金融、制造、运输、农业等行业优势明显,吸引了包括中国银行、万向集团、中车四方、中粮国际等在内的众多中资企业来伊州发展,伊州已成为中资企业来美投资的重要目的地。赵总领事表示,中美经济互补性强,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双方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普利兹克州长领导的新一届伊州政府就任以来,致力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外来投资。中方愿与伊州政府一道,为双方企业界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推动伊州对华合作取得新进展。

  格思里代理厅长表示,普利兹克州长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其就任后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要继续深化双方经贸关系。尽管在联邦层面美中经贸合作出现摩擦,但伊州政府加强与中方合作的态度是坚定的,州商务厅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伊州工商界加强对华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