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大型中美音乐会
2019-09-22 10:20

  2019年9月22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与瓦尔普莱索大学、Windiana 管乐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大型中美音乐会。华联会主席郑征、瓦尔普莱索大学校长马克·赫克勒(Mark A. Heckler)等一同出席。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联会、瓦尔普莱索大学及两国艺术家联袂奉献“中美友谊地久天长”音乐会。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经历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给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美艺术家连续第三年组织音乐会,表明两国人民希望世代友好,“友谊地久天长”!感谢大家通过音乐把对中美两国的美好祝福、对中美友谊的美好祝福传递出去!

  华联会主席郑征表示,来自美国中西部的500多名演员齐聚芝加哥交响乐厅,共同唱响中美友谊之歌,分享中美文化,让我们跨越大洋,握紧彼此的手,共同谱写中美友好的新篇章!

   
   
   
   

  音乐会在著名的芝加哥交响乐厅举行,中美艺术家同台献艺。来自中国的国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以及美国女高音歌唱家Julia Metzler、Tara Gruszkiewicz、芝加哥等地华人歌唱家郁永钊、童韬、廖丹、马舒平、卢骥等先后登台,美国著名管乐指挥Jeff Doebler、合唱指挥Christopher Cock带领美国管乐团、中美合唱团演奏和演唱了中美经典乐曲。中国武汉音乐学院楚风中国音乐演奏家小组、南京琴星艺术学校编钟乐队等奉献了精彩的节目,舞之林艺术团、东方舞蹈团表演了优美的舞蹈。现场2000名观众掌声不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