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第九届年会
2019-10-24 05:43

   2019年10月22日,赵建总领事在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出席印州美中商会(America China Society of Indiana)第九届年会。印州商务厅厅长谢林格(Jim Schellinger)、哥伦布市市长连霍普(James Lienhoop)、格林菲尔德市市长费韦尔(Chuck Fewell)、印州美中商会主席丁沪生等印州及周边地区各界人士230多人参加活动。总领馆邹小明经商参赞陪同出席。

 

  赵建总领事在在年会晚宴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同中国改革开放、同全球化进程相伴而行,两国已相互成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近年来,印州同中国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就在上个月,印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Eric Holcomb)率团成功访华,为双方经贸、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增添了新动力。两国企业界人士都很了解,中美双方是互利互惠的伙伴,不是零和博弈的对手。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中美都是有智慧的大国,只要双方坚持平等对话、合作共赢的理念,就一定能够找到有效管控进而妥善解决双边经贸分歧与摩擦的办法。

  赵建总领事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与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两国工商界人士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推进中美经贸关系,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发展。

  印州商务厅厅长谢林格致辞时表示,中国是印州重要的经贸伙伴,目前21家中资企业分布在印州各地,礼来制药公司、康明斯等印州企业在中国市场经营多年,取得良好效益。印州重视发展同中国的经贸关系。上个月,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率团访问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的热情欢迎,这彰显了双方推进合作的强烈意愿。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中两国需要加强合作,解决分歧。我们享受过去几十年美中关系创造的经济发展机遇,同样我们有信心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丁沪生会长表示,中美关系虽然面临严峻挑战,但当前既有“危险”也蕴含了“机遇”,我们要做乐观者,克服危险,抓住机遇。这也是印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在当前时期访华的目的。当其他有些州观望后退时,我们愿推动印州与中国关系更进一步。美中经济关系是人类历史上最大、最深刻、最广泛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同时为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