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美国中西部中美学生金秋文艺汇演
2019-10-30 00:31

        2019年10月19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应邀出席在芝加哥大学举行的美国中西部中美学生金秋文艺汇演。汇演由芝加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中国学生社团联合主办。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洛约拉大学、瓦尔普莱索大学有关中国事务负责官员、芝加哥跨文化蒙特梭利学校校长(Nimisha Bhatt)以及500多名中美学生到场观看演出。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一直有力推动着两国关系发展。今天,中国在美留学生总数已超过36万人,美国在华学习人数也超过2万人。今年的10月1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把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建设成为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国家。70年来的伟大成就,让所有中华儿女倍感自豪。今天的中国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正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青年学生是未来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是时代的追梦人。中美两国学生是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和传承者。希望美国中西部的中国留学生用勤奋和努力创造学业上的优异成绩,展现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中国当代青年形象。希望中美两国青年一起积极参与和支持中美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本场演出共有来自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明尼苏达州、印第安纳州、艾奥瓦州等美国中西部14所学校的160余位中美学生参与演出、编导和舞美设计等工作,充分展现了中美学生的才智与合作精神。观看演出的美国大学教授表示,本次演出增进了美国中西部地区中美学生的相互交流和了解,也促进了学校间的交流合作。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