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领养中国儿童美国家庭新年联欢活动
2019-12-18 23:18

  12月14日,驻芝加哥总领馆为大芝加哥地区部分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举行新年联欢活动。赵建总领事夫妇、黄黎明副总领事、边志春副总领事同领养中国儿童美国家庭成员等近百人出席。

赵建总领事致辞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欢迎大家到总领馆做客。他表示,出生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孩子与美国父母因为爱和缘分,跨越地域、种族和文化,相聚在一起,组成一个个和睦、幸福的家庭。每一个家庭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感谢家长们让孩子们拥有温暖的家庭,也感谢孩子们为自己的美国父母带来爱与欢乐,为美国家庭打开了一扇通往中国的大门。

   

                        英文小合唱《元素周期表》                                                              中国画现场创作                                 

  赵总领事表示,中国拥有五千年的历史、璀璨的文化、壮美的风光和56个勤劳的民族。虽然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脚步不会停歇,他们正用自己的汗水、智慧和勇气,为建设一个日益繁荣昌盛的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两国人民都从中美交往中获得巨大利益。收养家庭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一个缩影,是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重要体现。希望大家继续用自己的真情和付出,书写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美丽故事,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搭建起有益桥梁,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孩子们弹古筝                                                                                     孩子们画熊猫

  领养家庭代表德拉奇发言表示,他们的孩子渴望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感谢总领馆的诚挚邀请和热情安排,使孩子们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大芝加哥地区的领养家庭们有机会见面交流。

中国功夫展示

  联欢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领养家庭孩子们带来朗朗上口的英文小合唱《元素周期表》,总领馆阳光学校学生表演了具有浓郁京剧韵味的《说唱脸谱》,中西合璧,交相辉映。地道的中国功夫、行云流水的古筝弹奏和引人入胜的中国画现场创作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演出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走到体验台前,画熊猫,弹古筝,下围棋,练书法,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中国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和视频短片《美丽中国》,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中国文化和山川风物,营造了浓厚的中国气氛,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联欢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