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底特律电视台专访
2020-01-24 07:20

  1月16日,赵建总领事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底特律电视台(CBS62)“不凡密歇根”(Michigan Matters)栏目主持人凯恩女士(Carol Cain)专访,介绍中美关系和双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国同密歇根合作交流等情况。

  赵总领事在专访中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巨大成就,最重要的经验就是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世界,为促进中美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

  赵总领事表示,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密歇根同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中美关系史上著名的“乒乓外交”就发生在这里。中美建交以来,密州对华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来自密歇根的全球汽车产业巨头在华经营取得良好回报,中国成为通用等公司最大单一国别市场。双方人文交流十分密切,1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密歇根州学习深造。去年以来,密州多所高校校长公开重申他们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欢迎中国留学生的态度不会改变。中方愿与密州政府及各界一道,推动密歇根州同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上述专访已于当地时间19日在CBS62台播出。

  节目网上链接:赵建总领事接受底特律电视台专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