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黄黎明副总领事出席底特律交响乐团2020年“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0-01-28 00:24

  1月28日晚,底特律2020年“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在底特律交响乐团大厅隆重上演。黄黎明副总领事、底特律交响乐团帕森斯团长(Anne Parsons)、底特律交响乐团总经理荣马克(Eric Ronmark)及当地各界嘉宾约1300余人出席并观看演出。文化参赞张敏陪同出席。

黄黎明副总领事在新年音乐会上致辞

  黄黎明副总领事感谢底特律交响乐团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邀请多个中国高水平艺术团组来演出,通过文化交流使美国民众感受中国文化魅力,体验春节喜庆气氛,从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他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同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中国人民在春节这个最隆重、最具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里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家庭和亲情的珍视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与美国人民在过节时的情感是共通的。

帕森斯团长用中文向观众问候“新年快乐”

  帕森斯团长首先用中文“新年快乐”向现场观众和中国演员致意,表达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她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和中国对外演出集团对底特律交响乐团的大力支持,表示很荣幸能够在这个百年剧院向当地民众展现多彩灿烂的中国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2017年乐团在中国五个城市巡演非常成功,期待能再次赴华演出。她同时感谢当地华人社团对新年音乐会的大力协助。

  新年音乐会由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院艺术团分别承办上下半场。上海民族乐团演奏了《湖光》、《墨戏》、《霸王卸甲》、《蜂飞》、《凤舞》和《丝绸之路》等中国传统民族器乐曲目,浙江绍剧院则为观众带来了地方特色的《龙腾虎跃中国年》、《汉津之战》、《龙虎斗》、《三打白骨精》等选段。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对两团的精彩演出报以长时间掌声。

黄黎明副总领事与主要嘉宾出席音乐会前招待会

  演出前,黄黎明副总领事、帕森斯团长、荣马克总经理及50余名中外嘉宾还共同出席了招待酒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