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大学2020中美论坛并介绍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努力
2020-02-07 13:16

  2月6日,芝加哥大学举办2020美中论坛,主题是两国艺术交流。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同芝加哥大学校长司马博(Robert Zimmer)、副校长斯里尼瓦桑(Balaji Srinivasan)、中美两国艺术家及芝大师生共约350人出席活动。该系列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每次围绕不同主题开展研讨,由芝加哥大学主办,中美交流基金会支持。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芝加哥大学和中美交流基金会多年来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所作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经济上,中美合作互利共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高度互补。人文上,两国友好交往不断,始终是双边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从国际层面看,中美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关系具有日益重要的全球影响。面对恐怖主义、贫困、气候变化、传染性疾病、跨国犯罪等众多全球性挑战,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中美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中美关系不是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中美各自的成功对彼此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两国发展完全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成就。不久前中美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再次证明,只要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解决不了的难题。相信双方专家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将会碰撞出灿烂的火花,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与互动,为中美友好增添新的活力。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作巨大努力。他表示,中国政府把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当作头等大事,全力救治患者,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抗疫斗争。我们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方式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信息、加强合作,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在这个过程中,包括中西部各州在内的美国社会各界对中国人民提供了积极援助和支持。同疫情的斗争再次证明,世界各国命运相联、休戚与共,必须携手应对困难和挑战。有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的坚毅、团结、奉献和付出,有国际社会卓有成效的协调合作,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司马博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是芝加哥大学第五次举办中美论坛,主题是“艺术之物”。芝加哥大学的重要优先工作中,一个是与中国开展合作,另一个就是在校园推广文化艺术。芝加哥大学与中国的合作源远流长。10年前,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正式成立,此后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芝加哥大学香港校区也已建成。近年来,中国的经济以及社会和文化事业快速发展,芝加哥大学的教职员工需要与中国开展广泛合作与交往,学生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国。在芝加哥大学学习的很多中国学生对学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积极支持两国人民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