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黄黎明副总领事出席第二十届美中西部地区“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线上)开幕式并致辞
2021-06-03 06:45

  2021年5月30日,黄黎明副总领事线上出席第二十届美中西部地区“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开幕式并致辞。

  黄黎明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人类文明世代相传的载体,是沟通人们心灵的桥梁,也是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汉语桥”比赛为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激发着各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了各国学生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了解。

  黄黎明副总领事祝愿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并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享受到更多乐趣,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人民,了解中国的发展,希望大家今后有机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为增进中美两国青年一代的交往和了解作出贡献。

  美国西北大学副校长格林斯潘(Devora Grynspan)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数亿人学习英语,美国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外语,特别是中文。互相尊重并欣赏彼此的语言、文化和历史,将有利于促进美中关系的发展。西北大学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愿不断深化双方良好关系。

  本次比赛由美国西北大学、洛约拉大学以及中北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以及艾奥瓦州等美中西部地区10所高校的50名大学生参赛。来自洛约拉大学的王朋同学(Filip Zigic)获得四年级组比赛的一等奖,他将代表美中西部地区参加今年秋季在中国举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