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就堪萨斯城与西安市庆祝结为友好城市32周年发表视频致辞
2021-07-30 01:03

  近日,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与陕西省西安市结为友好城市32周年之际,堪萨斯城国际关系委员会举办友好城市视频推介活动,介绍两市友好交往历史。赵建总领事和堪萨斯城市市长卢卡斯(Quinton Lucas)、前市长巴恩斯(Kay Barnes)等发表视频致辞。

  赵总领事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祝贺堪萨斯城与西安市结为友好城市32周年,对堪城国际关系委员会和当地华人社区积极致力于增进中美双方相互了解和两国地方交流合作表示敬意。赵总领事表示,32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和堪城在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两地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许多堪萨斯城朋友被西安这座东方古都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并进而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每年的龙舟赛已经成为堪城重要的文化活动,受到当地社区的广泛欢迎和喜爱。此次新冠疫情期间,两地人民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展现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真诚友谊。

  赵总领事表示,中美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向前发展,给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历史关头,希望西安与堪萨斯城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友谊、扩大合作,为增进两地人民福祉、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卢卡斯市长表示,堪城以与西安的友城关系为荣。两市人民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心连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期待在疫情后早日与西安的朋友们相见。巴恩斯前市长表示,西安与堪城的互动交流非常活跃,是堪城友城关系中的“领军者”,十分高兴能够广泛参与两市的各类交流互动。

  此次西安视频推介活动是堪城国际关系委员会“堪城友城之桥”系列友城线上推介的一部分。相关视频介绍了来自堪萨斯城的著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戴蒙德(E.Grey Dimond)教授、钱行俭(Bob Chien)先生等友好人士与中国和西安的不解之缘,讲述了堪城友人克莱恩(Sharon Crain)女士、阿姆斯特朗(Jan Armstrong)女士等在西安推动教育交流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两市人民的长久友谊与合作。

  活动视频链接:Kansas City Sister Cities Bridge Series: Xi'a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