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与领区留学人员代表举行新春座谈
2022-01-31 05:59

1月29日,赵建总领事与领区留学人员代表视频新春座谈,向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来自领区九州40所高校的5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

赵总领事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过去一年,虽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仍然增长8%左右,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充满信心。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人民将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们都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家人的殷切期待,奋斗拼搏,早日学成,回报亲人,报效祖国。也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奋发精神,做中美友谊的民间使者。

赵总领事强调,祖国始终关心着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平安,总领馆是同学们温馨的家。目前美国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在专心完成学业的同时,继续认真做好防护,遵守学校和社区的防疫规定,全力降低感染风险。春节将至,总领馆同事们正在向确有困难的留学生发放“春节包”,送去祖国的温暖和关爱。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总领馆将会一如既往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提供帮助。

座谈会上,留学人员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过去一年克服困难坚持在美学习、生活和互相帮助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总领馆发放的春节包让海外学子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牵挂。虽然远隔万里,同学们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并为祖国人民发展建设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大家将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学成报效祖国;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守望相助,做好疫情防护;积极促进中美教育和人文交流,做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和桥梁,展现中国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奋为的精神风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