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2022伊利诺伊中国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演讲
2022-05-05 23:16

2022年4月15日,赵建总领事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举行的“2022伊利诺伊中国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主旨演讲。UIUC国际事务与全球战略副教务长Luis Canales、该校上海办公室主任Matt Rosenstein以及有关高校学生学者和工商界人士参加。

赵建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是尼克松总统访华以及中美发表“上海公报”50周年。50年来,中美关系的发展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当前,中美发展皆处于关键阶段,推动中美各自发展,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包括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全球性挑战,都需要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再次同拜登总统举行视频会晤,双方都赞同中美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对抗,都同意双方在各层级各领域要加强沟通对话,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赵建总领事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世界经济陷入低迷,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全球气候变化威胁人类生存和发展。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更需要创新精神、开放思维,更需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必须坚持开放合作精神,必须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希望中美青年共同把握时代机遇,携手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中美交流与合作,为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伊利诺伊中国峰会围绕可持续发展、金融科技、人才市场主题展开讨论,两国多个主流媒体平台共同直播,受到了广泛关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