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在芝加哥大学中国论坛闭幕式发表视频演讲
2022-05-07 03:39

2022年4月29日,赵建总领事在芝加哥大学2022中国论坛闭幕式上发表视频主旨演讲。

赵建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还未走出世纪疫情阴霾,又面临新的传统安全风险。全球经济复苏仍然脆弱乏力,气候变化、粮食安全、难民问题、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此起彼伏。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如何妥善应对,携手共渡难关,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命题。

面对时代之问,各国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应秉持开放包容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赵建总领事介绍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强调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视频会晤时指出,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得到拜登总统积极回应,这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把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落到实处,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演讲最后,赵建总领事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寄语,希望其能够承担时代使命,推动中美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信任与友谊,为促进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芝加哥大学中国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论坛邀请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两国工商界有关代表参加,围绕宏观经济、新能源、科技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