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总领事讲话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兰蒂女士回忆录《老朋友:习近平与艾奥瓦的故事》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8-05-04 00:37

亲爱的老朋友兰蒂女士、奎因大使、卢卡·贝隆先生,尊敬的佩特州务卿、德涵主任,
尊敬的崔天凯大使,尊敬的谢元副会长,尊敬的白润璋先生、夏文义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在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再次来到得梅因,出席兰蒂女士回忆录《老朋友:习近平与艾奥瓦州的故事》出版发布会。我谨向兰蒂女士表示热烈祝贺和敬意。

  这本回忆录生动记录了习近平主席同艾奥瓦州特别是兰蒂女士长达30多年的友好交往,披露了习近平主席同兰蒂女士、同艾奥瓦州交往中令人难忘的许多细节,充分展示了友谊的魅力和人文交流的力量。相信这本书能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沟通的纽带,帮助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彼此、认识彼此。

  国家关系归根结底是人民之间的关系。中美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中美人民友谊的故事从未间断。33年前,习近平主席来到艾奥瓦州,开启了一段中美友谊新佳话。

  我每次来艾奥瓦州都深深地感受到这个州对中国的友谊。这种友谊以相互尊重为基石,以互利合作为滋养,以交流互鉴为纽带,以真诚友好为底蕴,以共同呵护为保障,历久弥坚、弥足珍贵,为中美关系提供了重要范例。

  “友谊是件大事”。回忆30多年来与艾奥瓦州人民结下的深情厚谊,习主席曾深情指出:“从这些老朋友身上,从很多美国朋友身上,我真切感受到了中美两国人民心灵相通的真挚感情,这让我对中美关系的未来抱有充分的信心。”

  中美建交已走过39年历程,历经风风雨雨,如今又一次站在新的重要时刻。广泛培植人民友谊,把人文交流构建成为中美关系的一个重要支柱,把中美友好的桥梁筑得更宽、更牢,这是中美关系未来的希望所在。让我们继续致力于夯实中美人民友好的基础,为中美关系更加光明的未来作出我们的贡献!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